要做起司蛋糕的烤箱既然已經開了,抱著勤儉持家的原則,就一起烤吧!!!~~~想到家裡有上次做奶油培根管麵剩下的鮮奶油,收藏了N年的Creme Brulee道具總算可以派上用場了!!! 我的好友都知道我最最愛吃Creme Brulee,忘了是哪兩個損友,居然送給我做Creme Brulee的全套工具,為什麼不乾脆給我魚吃要逼我去打魚呢? 哀~~真是誤交損友啦!!! 牡羊男看我要動手做甜點~~~居然還說去外面買就好了幹麻累壞自己? 厚~~~這也算是體貼嗎? 


牡羊男的小表妹剛好在家,可以幫我阻擋旁邊四隻蠢蠢欲動的小手,這樣萬事俱備只欠我這個懶懶的東風~~~各位觀眾~偶棉開工啦~~~

首先是材料部份: 我綜合的幾家的食譜後~發現這一個食譜比較簡單
http://allrecipes.com/Recipe/Creme-Brulee/Detail.aspx

蛋黃 六個
白糖 六大匙tablespoon
天然香草精 vanilla extract 半小匙 teaspoon
鮮奶油 Heavy Whipping Cream 兩個半量杯 (對~就是上次做奶油培根管麵的鮮奶油)
紅糖 brown sugar 兩大匙tablespoon (最後用來做焦糖的)



做法: (我稍微簡化了一點~~厚~~第一次做就給人家簡化~~好險有成功

1. 先將鮮奶油倒入小鍋用中小火慢慢加熱~~(不要滾~) 倒入糖與香草精慢慢攪拌
2. 另外準備一個大碗放入六個蛋黃攪拌,然後將先前的鮮奶油緩緩倒入
3. 用濾網過濾第二個步驟的混合蛋奶水,倒入小瓷碗中
4. 準備一個深的烤盤放入瓷碗隔水烤

DSC03812

5. 烤箱325度F,烤約25分鐘
DSC03815

拿出來冷卻,或放入冰箱
灑上糖粉,用Creme Brulee專用小火把將糖燒到焦就好了
DSC03816
(這個禮物實在是年代久遠哪! 連瓦斯都漏光了,嗚嗚~~所以我的成品少了脆脆的焦糖~~~) 要等牡羊男幫我加好瓦斯才能用了

補上焦糖圖片
DSC03844

ps 附上在youtube上找到的做法錄影帶~~~我是屬於要用眼睛看過一次才會的那種視覺性記憶法~~~所以看過這支錄影帶功勞不小





我的半成品~~~沒有焦糖也超級好吃~~~小朋友已經吃了剩下兩個了。。。


DSC03842

有焦糖的成品

DSC038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p1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