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做了至少八個蜂蜜蛋糕吧! 最後一次做蜂蜜蛋糕居然失敗, 不甘心的我又試了一次還是失敗,  做出來的蜂蜜蛋糕看起來沒有熟, 其實已經熟了, 吃起來像年糕~~~, 可是牡羊男基於不浪費的原則還是幫我吃了一個, 另一個實在是沒人要吃丟掉了, 檢討過後我發現是因為蛋很冰剛從冰箱拿出來, 做蛋糕的蛋最好是室溫比較容易打泡,還有就是加入麵粉後打了太久了, 不要打超過一分鐘啦! 

前幾天與我妹通電話, Ann跟我說十多年前她就做過蜂蜜蛋糕了而且食譜還在 (奇怪! 我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 ~只記得她做的蛋塔很好吃~), 於是這個老食譜從美國到日本, 今天又光榮的回來美國了~~~呵呵~~~剛才做了一個大成功, 牡羊男說超好吃的, 又要我做一個給他帶去公司當點心~~~哇咧~~~當年的28腰瘦排骨牡羊男, 昨天量他的腰圍已經變成35吋半了, 他說沒有西裝褲可以穿去上班, 要去買新褲子~~呵~~絕對不買, 給我去減肥~~從28腰到36腰, 是五個尺寸耶, 他的褲子應該可以拿去開店賣了. 
什麼? 都是我最近蛋糕做的太多太好吃的關係? ㄟ~要這樣說我也不反對啦~~~





材料: 

4 eggs 蛋
1/2 cup sugar 半杯糖
1/4 honey  1/4杯蜂蜜

1 cup all purpose flour 一大杯麵粉
1/4 teaspoon salt, 四分之一小匙鹽
3/4 teaspoon baking powder - 四分之三小匙泡打粉
6 tablespoon milk 六大匙鮮奶
4 tablespoon oil 四大匙沙拉油


做法: 

將蛋白打至發泡起沫 (約 2 分鐘)
加入糖與蜂蜜打至乳狀
加入蛋黃打散
麵粉加入鹽,泡打粉, 一起過篩
(可以直接買已經過篩好的麵粉sifted flour, 或是自己買一個這個flour sifter來過篩, 我這個在IKEA買的)

DSC04095

將牛奶與麵粉 混合交替加入(加了麵粉後不要攪拌超過一分鐘, 太久會變成年糕)
最後加入沙拉油拌勻即可


預熱烤箱六分鐘至350F 如果用的是9x9x2英吋的方形烤盤只需要25分鐘
DSC04089

如果是用長型深的烤盤 12x5x2.5英吋的需要烤35分鐘
DSC04096

冷藏後風味更佳

要說這個食譜跟之前的那個食譜比起來哪一個比較好吃? 我覺得兩個都不錯, 可是這個口感更密實而且重點是"少用4顆蛋"耶! 我是小氣媽迷, 最近蛋很貴呀~~~上次連續做壞了兩個就用了16顆蛋耶~太討債了


ps那個要出國比賽的媽迷, 這個食譜應該可以為國爭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p1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