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手做麵包的我,還沒有做出一個令我滿意的軟綿綿吐司,今天四處亂逛不小心逛到自在生活的家,這篇新手做麵包的文章超級詳細的,經由Carol小姐的同意後,我引用這篇文章,希望讓跟我一樣有很多疑問的人能有所收穫。點這裡在家做麵包-新手篇


昨天晚上逼著我妹幫我上網找心目中的無敵軟綿土司, 她e-mail來這個食譜,今天迫不及待的拿出材料來做囉!


看了一下材料的份量, 如果用我的兩磅麵包機, 一定又會烤出只有一半身高的矮土司,  於是我將底下的食譜加雙倍的份量, 果真,烤出來的尺寸剛好,如果你的麵包機是1到1.5磅的請比照下面食譜一順序放材料就好了(註)


材料: 

水 180cc (可換成牛奶)
バター 30g  Butter 奶油
強力粉 225g (高筋)
薄力粉 25g    ( 低筋)
スキムミルク 8g (奶粉)
塩 5g
砂糖 20g
ドライイースト 3g dry active yeast 乾酵粉


這個麵包真的很軟很好吃,剛烤好我就吃了快一半~~~啊~~~晚上又吃那麼多麵粉類,我體重沒救了
ps我買的是沒有漂白的高筋bread flour所以還是看起來黃黃的,不過真的是吃得安心啦~~~


DSC04256


註: 要用麵包機發麵糰,一定要照上面的排列順序放入鍋內,水一定要先,乾酵粉不可以先碰到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p1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