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做了QQ的白土司時, 好心的部落格友fangyi大方的分享了這個食譜. 
昨天晚上一直在想為什麼我的麵包機的皮都是這麼厚呢? 就開始有點想退這個機器, 回去看了target.com的退貨說明, 哇~可以到5月再退貨都沒關係, 好~跟你拼了!! 想說為什麼別人行我就不行, 是我的要求太高嗎? 還是機器真的是火力太大了? 每次明明按了要土司皮顏色淺的按鍵, 出來的土司皮還是顏色很深還是脆的. 我妹說是因為糖放多了? 是這樣嗎? 晚上八點小孩都睡了很久了我還掛在網上看買這台象印麵包機的使用心得. 到了晚上九點, 牡羊男都已經要幫我把麵包機打包要拿去退了, NO, 我還不甘心, 於是拿出了fangyi的食譜, 這次用快速做法來做土司, 看看土司皮的問題會不會好一點. 


材料:

鮮奶 372g
鹽4.8g
奶油 50g 室溫
Cream cheese 50g 
高筋麵粉 600g
糖 84g
快發酵母 rapid rise yeast  一包 7g



做法: 

◎請以直接法製作
基本發酵 60~90分
切割 滾圓
中間發酵15分
整形
最後發酵45分
40分鐘,400度F(加蓋的土司模)

◎麵包機用快速做法, quick setting

家裡那一大袋高筋麵粉已經用完了, 只剩下350g , 我只好加了100g 的中筋麵粉, (all purpose flour), 離fangyi食譜裡的麵粉還差了150g, 不管了, 想到每次重重的兩磅麵包就很難過. 
用快速烤法只要2個鐘頭, 沒想到烤出來土司沒有塌, 也沒有變小, 還是澎的很大一個!!!!!! 好奇怪, 我不得不想這是麵包機的功勞, 象印~~~你實在是太神奇了. 隔了一個晚上之後, 土司皮還是黑, 可是沒有那麼硬了喔~~~是快速烤的原因嗎?????今天真是太多問號跟金嘆號了!!!!!


DSC04292


剛才牡羊男打電話來說今天早上的土司很軟很好吃....ㄎㄎㄎ. 我也覺得超級好吃的. 最近難為他了, 吃了這麼多土司, 應該給他改名叫「土司男」了~~~~哈哈


昨天晚上這條土司11點才熱騰騰的出爐, 我妹也正好打來, 同時間他也做了超級好吃的湯種, 跟日本麵包店的可以比了, 不過他是用麵包機打好麵團然後用自己的烤箱烤.....難道我也要這樣做嗎? 買一個兩百多美金的麵包機只是打麵團, 那我已經有stand mixer了, 還要用麵包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p1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