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 人因夢想而偉大。
我覺得: 女人因為當了媽媽更加偉大

今天在舞蹈班碰到好友Shirley,我很開心的跟她說下次拿自己做的湯種土司給她,結果被她很結實的給推了一把,她說: 『這是我認識的妳嗎? 快20年了耶~連飯都不煮的大小姐,妳自己做麵包? 』哈~沒錯,以前的我,只要是用錢可以解決的事絕對不會自己動手,能坐著絕對不會站著,能躺著絕對不會坐著~~當了媽媽之後尤其是最近當了專職家庭主婦之後還真的變本加厲的賢慧耶! 當家庭主婦從來不是我的夢想,可是當了之後竟然開始慢慢體會其中的樂趣,這是當小姐的時候想像不到的。

言歸正傳啦! 這次的紅豆麵包烤出來還有牽絲喔~~因為太軟了輕輕一摸就凹下去了


DSC04340

為了讓東軍敗這台麵包機敗的心服口服,阿姐今天真的給她拼了,用麵包機做湯種紅豆麵包


湯種: 

高筋麵粉 30g ;  水 150g ; 鹽 1g
將三種材料混合,用小火攪拌,當溫度到65度C的時候,《如果沒有溫度計的人像我,就讓水起泡馬上關火,或是濃稠不可結塊也不可以燒焦》


材料: 
A 全蛋 25g, 水 10g , 湯種 180g (全下), 高筋麵粉 250g, 奶粉 15g, 糖 30g,  鹽 3g, 快發酵母粉 半包 3.5g

B 奶油 30g

象印麵包機選dough (麵糰) function
將A料照順序放入,按啟動
等攪拌10分鐘後將室溫奶油切塊丟入(機器不要停)
讓機器自行攪拌, 我比較象印的dough功能發現他跟湯種的發麵時間都一樣,除了第二次發麵的時候象印的機器多了七分鐘,(我還沒有將機器設定自己的做法), 所以在倒數七分鐘的時候就讓機器停止

將麵團取出,分成六到八分,將紅豆餡塞入小麵糰中,用小刀劃一條線,塗上蛋汁,(我總共做了八個比較小型的麵包)

DSC04334

用350度F 烤20分鐘即可

紅豆餡是我自己用紅豆放冰糖小火熬的,大約兩個鐘頭。(因為忘了去買紅豆罐頭啦~苦命的我~)


剛出爐的麵包,土司男跟我就吃掉了四個~~~

DSC04338


整整在烤箱前坐了20分鐘,享受著烤麵包的香氣,這是小時候的味道,永遠在腦海裡的味道,一輩子也不會散。


今天最感動的時刻是昏妮一邊吃晚餐一邊跟我說: 『媽咪,你煮的飯好好吃,你做的麵包也好好吃哦!!』


呼叫東軍跟台軍: 以後看你們的了,我的育兒版面已經變成麵包店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p1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