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送女兒去家後面的高中學畫畫, 心血來潮的往圖書館走去, 看到圖書館的一個角落有一群阿嬷在打毛線, 走進才發現有一位老師每個星期有兩天在圖書館教課, 純服務性質不收費, 發現免費課的當天, 我妹才facetime我, 說她好想學勾毛線, 沒想到幾分鐘後就被我發現了毛線課, 這~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是什麼? 我當場問了老師需要準備什麼材料跟工具, 隔了一個星期就開始了我的毛線課.

幾年前我跟著五阿姨學著打過兩條圍巾, 一條白色的給荳荳, 一條粉色的給昏妮, 好像花了兩個星期就完成了, 但是完成後棒針還給了阿姨, 就連學到的勾法也一併還給了阿姨. 當時放上youtube的收針教學影片還有超過萬人點閱咧! 吼~~...我還真是沒救, 居然全部忘光光, 所以這次還是跟著老師重新開始....

一個月後的今天, 我已經完成了一條超長的圍巾給我自己, 然後一條嬰兒的小被被, 老師給我的下一個project就是打一頂帽子, 用棒針喔不是勾針.

女兒從兩個禮拜前開始跟著我去圖書館陪我打毛線, 我跟著這些阿嬷們邊打毛線邊聊天, 兩個女兒也跟著去跟阿嬷們聊天, 看書, 終於她們受不了了, 也要求要打毛線, 老師說好啊! 答應也教他們打毛線...

這該算是我惡夢的開始嗎? 哈哈!!!小人根本等不及到星期三的毛線課, 就已經要開始了, 我只好先當他們的老師...昨天去買了毛線, 兩個小的不聽我的勸, 硬是要買細又只有兩條2-ply的毛線, 就是一整個中看不中用啦! 我們織了好幾遍後總算放棄, 又回去買了比較粗又厚的毛線從新開始, 這個時候我已經是要抓狂了....但是回頭想想, 我就是靠著打毛線做衣服找回我的耐性的, 如果這兩個小人可以從中學到耐性, 一輩子受用啦! 總比她們老母到了20歲才開始學會耐心來的強! 還有我們昏妮, 資優班的測驗結果下來了, 根本連資優的邊也沾不上, (當初讓她去考也只是想看看她的實力在哪裡 ~~吼~~只是沒想到會差這麼遠, 跟姊姊是因為要轉校所以沒考慮去讀的情形, 她老母的心情是洗三溫暖啦....).

總之, 我們沒有智能, 但是有技能, 也是活的下去啦!!!

昨晚兩個女兒打毛線打到快九點, 昏妮突然冒了一句: 打毛線好費電池喔!

也在打毛線的荳荳頭也不回, 沒有表情的說: 是費體力, 我們不是機器人.....

天啊! 連姊姊也習慣妹妹的無厘頭+少根筋了.......要我說什麼呢?


IMG_08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p1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