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參加了一個葬禮

我表哥的朋友一位牙齒矯正科的醫師, 他幫我兩個女兒矯正牙齒, 兩個女兒現在都有一口漂亮整齊的牙齒, 他給我們親友價, 非常好的折扣, 我心裡是非常感謝他的, 因為他已經是一個國際級的醫師常常到世界各地演講, 根本可以不用給我們折扣的, 但是他把我們當做是家人一樣照顧了我們

他58歲, 金髮藍眼身材高大, 每年都會參加Ironman鐵人三項挑戰, 他去過亞馬遜河探險, 高空跳傘, 滑雪, 無所不能的運動專家, 平時定時檢查身體, 去年確診出了大腸癌

生病後他繼續上班,  一邊做化療, 還是持續運動, 每次去找他, 他總是那麼有精神 問他好不好, 他總是說他感覺到棒極了, 只是看他越來越瘦,  說話聲音還是這麼宏亮

一直到過世前的三個星期他都還在上班

葬禮當天, 沒有viewing, 沒有棺木, 只是在教堂舉行了一個簡單的告別式

為什麼我心裡這麼難過?因為在我心裡他就是那個人生真正的勝利組, 擁有全世界, 還有樂觀的人生, 正面的能量, 就是沒能長壽

每次從他診所回家後, 還是覺得人生是美好的, 可惜老天爺要我知道這也是短暫的, 祂不用經過我們同意可以隨時拿走

唯一他不完美的地方就是婚姻吧?第二段婚姻不到十年, 新太太帶來了四個拖油瓶, 他把拖油瓶們都照顧得非常好, 第一個上台致詞的就是其中一個, 她說22年前第一次遇見醫師時, 醫生改變了她的一生, 除了改變了她的牙齒, 還成了她的爸爸

繼父帶著他們世界各地旅遊

醫生自己的兩個親生女兒只有一個上台回憶小時候

當時我的感嘆是:不管你的親生父親是誰, 你媽媽睡對了人比較重要

正面思考是:醫生是好人, 沒有虐待繼子女, 愛屋及烏

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p1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