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回來,保母就馬上把昏妮丟給我,上樓休息去了。
看了看廚房,今天完全沒煮,叫我們吃剩下的烤雞。
嗚嗚! 在美國請live in 的褓姆根本與台灣相差了十萬八千里。只好趕快自己做,免得小孩餓肚子。

想到上次妹妹回來教我做的Hiyashi Rice。家裡有材料,事不宜遲,動作要快。

拿出牛肉退冰,我都買切好薄片的比較容易退冰,日本是用sukiyaki(壽喜燒)的牛肉。
或者可以買beef for stew 的小塊牛肉。

洋蔥,馬鈴薯一起下鍋爆香,煎到金黃,放入牛肉炒熟。
放入切成塊的:紅蘿蔔,西洋芹,三個番茄,三杯水。
蔬菜看個人喜好加,我也愛吃蕃茄給他來三顆,味道剛好。

DSC01789

哇! 好大一鍋。
煮大約25分鐘,關火。放入S&B 的 Hiyashi Rice Sauce Mix (塊狀如下),我煮的是大鍋,所以兩大塊全下。

DSC01786


把塊狀攪散,重新開小火,慢慢燉五分鐘至黏稠狀。
淋在白飯上就可上桌了。

DSC01799

S&B 的咖哩大家都知道,所以應該也買的到Hiyashi Rice Sauce Mix吧!
PS拿了一碗給對面的Tina,睦鄰一下。

****後記*****
這兩天又把日劇~午餐女王~(竹內結子,江口洋介,妻夫木聰 演的)
拿出來回味,猛然發現他們餐廳裡有賣Hayashi Rice耶!
如果有看過的人, 就是那個爸爸每次去吃都只點一盤Hayashi Rice給他女兒吃, 然後自己在門口等,因為錢不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p1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