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又來了~~~這下子各位見識到我三分鐘熱度的強烈熱力了吧! 怕不怕呀? 哈哈。。。早知道我也有這種特質當初應該參加樂多部落格的夏日挑戰三十天的活動說~~~搞不好從此糕點一姊就是偶啦!!!!

從烤布蕾,起司蛋糕,蜂蜜蛋糕,一路烤到長崎蛋糕,其實我最想吃的就是輕乳酪蛋糕,(偶裝孝維啦!) 搞不懂中文怎麼說,特地問了鐵咖Riko,我形容了半天才知道原來我的這個最愛叫做: 輕乳酪蛋糕

基於愛屋及烏的心理,荳荳昏妮小時候都是餵他們吃這個長大滴呀!! 呵呵~~好懷念常常跑日本超市的日子啊! 

早上我的好友蘇西,拿著他們家的布丁派來嗆聲。我們同時開始瘋烘培,昨天她拼到半夜還是做不成功,氣的不管了跑去洗澡,她老公在旁邊做副手做出了心得,等她洗好澡後,她老公請她大小姐下來吃派,原來她老公深藏不露ㄋㄟ,這個美味的派居然是男人做成功的。

當然我也端出我第二次的蜂蜜蛋糕出來獻寶,挑嘴的她說不錯吃哦! 我們吃完了派,蘇西說要去逛街,(好像她的專職應該是逛街,不是家庭主婦耶),我們就去逛到要接小孩之前解散。接完小孩後,我一面教荳荳寫功課,練琴,一面不小心變出了三菜一湯,番茄紅燒牛肉,炒豆苗,麻油豬肝( 我最近接近貧血邊緣所以吃得比較補~哈) 還有苦瓜排骨湯。然後跟兩個小孩去target不小心又買了一堆東西,target眞是個危險的地方,回家後吃飽飯跟小孩佈置聖誕樹,好像今天每一分鐘都充分利用到了耶,最近常聽到有人說我會持家,羞~~可是聽到這句話的同時腦海裡就浮現一個頭髮燙的很Q身穿花洋裝,大嗓門的跟賣菜的小販討價還價: 買一把蔥送一根蘿蔔~~呵呵~~~會持家=摳門媽~~~偶不要變成那樣啦!!!!


想想以我這三分鐘熱度,家庭主婦這一個職位會不會很快就被我玩完啦? 擔心哦~




好啦! 不囉嗦~趕快把食譜交上~這兩天改人家的食譜好像越改越上癮喔~


材料: 

蛋黃四顆
全脂牛奶一杯 250cc
Cream Cheese 奶油乳酪一盒 8 oz (226克)
奶油六大匙 tablespoon
麵粉 (沒有低筋只好用all purpose) 2.5 tablespoon
玉米粉 Corn Starch 1.5 tablespoon
檸檬汁一大匙

蛋白4 顆
糖 六大匙  tablespoon

1, 將奶油和牛奶放入盆中隔水加熱至奶油融化後 將cream cheese 切小塊加入使其融化,

2. 將蛋黃加入拌勻(溫度不可以太高不然蛋黃會熟)。

3. 加入麵粉與玉米粉打勻後,加入檸檬汁攪拌

4. 另外用一個盆子將蛋白加糖打至發泡


將3和4一起拌勻,倒入烤盤中,325度F,烤40分鐘。隔水烤,上面加蓋。(原來這個方法叫做"水浴法")


剛做好的時候覺的不怎麼好吃,隔天再吃還是沒有我想要的綿密感,好像太硬了些,踢倒鐵板了~哈~
沒有關係我不難過,可以捲土重來,現在甚麼沒有就是有時間,想當年~~(容我當年勇一下)~~~只要是花錢能解決的,絕對不會動手~~~呵~~曾幾何時要用時間來省錢啦? 

DSC03863


剛才應荳荳要求又做了一次蜂蜜蛋糕,這是連續第四天烤箱開工中哦! 好像目前為止還是蜂蜜蛋糕最受歡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p1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