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晚上牡羊男提早回家說是要去吃外面,可能這幾天我們吃的太爛了,哈~

去吃了辛巴樂的台灣小吃之後,他跟我說還是我媽做的肉羹好吃,我也這樣覺得,所以吃完後,我們直接去超市買了材料準備自己做。
這是我媽的秘方加上我長年吃外面的心得之下產生的食譜,今天把這個食譜與大家分享。看幾來很多材料,可是煮起來超級簡單喔! 別被我的材料嚇到。材料:
魚漿一盒
如果喜歡吃肉,五花肉1/4磅
泡發的魷魚一隻
大白菜一顆(napa cabbage)
白蘿蔔細的一條
雞湯罐頭兩罐
筍絲
香菇12朵
唐芹一把
香菜
柴魚半杯
蝦米兩大匙 (也可用扁魚)

油蔥酥或油蒜酥- 兩大匙
大蒜兩瓣
沙茶醬
黑醋
白胡椒粉
芡粉半杯

作法:
先用熱水泡過蝦米(可以去腥),
香菇也用一大碗熱水泡開後切絲,
大白菜一顆切絲
白蘿蔔削皮後刨絲

(1) 拿出家裡最大的湯鍋, 加入大約半加侖的水, 兩罐雞湯,柴魚,泡過的蝦米,香菇絲,筍絲,大白菜與挫成絲的白蘿蔔,泡香菇的水一起用大火煮滾。
(2) 加入一大匙(tablespoon)鹽,兩大匙醬油,一大匙烏醋,少許麻油 ,油蔥酥兩匙,調味。


(3) 等鍋裡的大白菜煮軟了後,繼續讓大火滾湯,拿出魚漿,這是已經包裝好的魚漿在冷凍櫃有賣,或是可以去超市的魚部買新鮮打好的。

牡羊男不愛吃肉所以只是魚漿沒有包肉,喜歡吃肉羹的把五花肉切成小條狀,醃醬油,酒,五香粉,混入魚漿中,就是肉羹。

DSC03050

用小湯匙挖起魚漿,將湯匙在鍋邊輕打,魚漿就會掉入鍋裡,(想到小時候嘴喜歡幫媽媽做肉羹,我都用手挖,拿後握成拳頭把魚漿擠出來往湯裡丟,真噁,也弄得兩隻手腥的不得了,這個方法是我自己想的,手完全不沾腥,呵~)

DSC03061

熟的魚漿會自己浮起來,如下圖

DSC03063

(4) 等魚漿都浮起來後,拿半杯太白粉加入一杯水,混合均勻之後到入滾湯裡芶芡,要一直攪拌,才不會芶成塊狀。(芶芡視湯的大小鍋不一,如果不夠黏稠,再勾芡一次),肉羹湯就可以上桌啦!

(5)喜歡吃魷魚羹的,將魷魚切成條狀,用滾水川燙撈起,放入肉羹湯裡,就是魷魚羹啦!

吃之前別忘了下面的配料

(6)把唐芹與香菜洗淨切小段
兩瓣蒜頭搗成泥加兩湯匙水與一湯匙糖做成蒜頭水,放在桌上當調味料,如下圖

DSC03048

吃之前別忘了下面的配料

DSC03052

這就是我們的魷魚羹~看起來好吃吧!!! 小朋友吃的沒有加任何調味料也吃的津津有味喔。

DSC03047

ps 口味重的朋友可以在煮湯之前先把蝦米,香菇與沙茶醬炒香再加湯水下去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p1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