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讓我抱怨一下pixnet, 今天下午努力寫得很詳細的湯種報告連草稿都不知道儲存幾次了, 正式公開文章的時候整篇文章憑空消失了, 害得我很想哭. 如果我沒儲存草稿也就算了, 明明斷斷續續的寫了幾次的啊? 連草稿也會失蹤, 好像手稿被人偷走了一樣! 切! 討厭啦!!害人家重寫就沒有那麼仔細了說......
好一陣子沒有po麵包心得了, 因為有點不好意思, 我~~~的麵包最近都是手工做的了.
雖然忙,還是把做麵包當作是一種心靈治療,專心做麵包的時候是沒有心情去想煩悶的事情的, 雖然沒有繼續po麵包心得, 不過我們家還是幾乎隔天就有土司出爐哦!

今天把已經淪為pizza機的麵包機又拿出來, 想試試看怎麼把麵包機吐司做的跟手工一樣讚, 沒想到麵包機的效果比平時手工做的更好. orz~~ 可見麵包機發麵的功夫還是比我專業啦!!所以今天我將我的半手工方法完全公開, 希望大家也能吃到跟我們家一樣軟綿的土司


食譜摘自65度C湯種麵包

北海道湯種土司
 
12兩土司模x2 (如果全部用麵包機攪拌烘培, 材料要減半)
 
高粉 540g
砂糖 86g
鹽 8g
快速酵母 11g
全蛋 86g
動物性鮮奶油 59g (heavy whipping cream)
牛奶 54g
天然牛奶香料 9g (可以用dry milk)
湯種 184g
奶油 49g


湯種:

高筋麵粉 40g ;  水 200g ;
將兩種材料混合,用小火攪拌,當溫度到65度C的時候,煮到黏稠後馬上關火


將上述材料全部放進麵包機裡, 如果是象印牌的就自己設定攪拌發酵的時間, (不要用麵包機烤), 如果是國際牌的麵包機就選定basic dough function. 等麵包機幫我們做好基本發酵後, 拿出麵糰,  用秤將麵糰平均切成四等份,  手掌做成45度角往身體方向切進的方式滾圓麵糰,  這一部分專業術語叫做: 分割滾圓


將滾圓的麵糰放入密閉的空間, 我放在微波爐裡, 旁邊要放一杯熱水增加溫度/濕度. 約15分鐘後取出.



將圓麵團取出, 用擀麵棍將麵糰壓平像牛舌餅的樣子, 折成三等份, 如下圖



將麵團捲起, 在尾端捏緊, 以免做最後發酵的時候底下會撐開




捏緊的地方朝下放



排入土司模內(排四個麵糰的是24兩的土司模)



現在要做最後的發酵, 把土司模繼續放入密閉空間內, 還是要一杯熱水增加溫度

大約45分鐘到一小時後, 麵團差不多膨脹到土司模的八分滿, 就可以入烤箱了, (可加蓋, 也可不加,
用350度F, 烤30~35分鐘




這是今天用兩個12兩的土司模烤出來的土司, (12兩的土司模各放兩個麵捲好的麵團), 有加蓋的烤出來就是四方的土司



裡面柔軟的用手指輕輕一碰就會有指印




自從自己開始烘培後, X雅屋就不再有我搶購新鮮出爐麵包的身影了....因為家裡做的不僅衛生, 口味可是比麵包店裡賣的更香, 更好吃哦! 我只能說做麵包真是一條不歸路, 被自家麵包養刁後就沒有人要吃外面買的麵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p1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