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了場大病, 從五月底一直到七月初, 整個六月份就被我這樣躺完了 orz, 還錯過了女兒的舞展, 也取消了本來要去東岸找朋友的行程

生病要說什麼呢? 只能說人在倒楣的時候, 什麼鳥事都會發生

先是五月中陪朋友去買菜, 在停車場倒車時被一個菲律賓人A到車子, 朋友全新的車就被他這樣刮傷了....真是, 害我跟這個菲律賓爛人狠狠吵了一架, 元氣大傷.

隔了兩天我就開始發燒, 脖子不舒服, 本來以為是車禍造成的拉傷, 去找了脊椎神經科, 照了X光, 只有原來的腰傷並無新傷, 也去了家庭科醫生, 因為發燒沒體力, 就近找了離家不遠的老外醫生看診, 驗血驗了一堆, 光是等驗血報告就等了四天, 結果是身體完全正常....連白血球都正常, 可是燒並沒有退的跡象.

老外醫生找不出所以然, 居然要我去照CT, 脖子以下全要照, 自費是一千美金....可是唯一需要照的不是脖子嗎? 當然脖子上的甲狀腺已經有點腫了, 醫生居然沒有發現.

這個時候只好求助親戚, 牡羊男的表弟是放射科醫師, 但是在離我們家有點遠的Santa Barbara上班, 為了找到病因, 不要讓老外亂搞, 我們特地開車到Santa Barbara表弟上班的醫院看診, 脖子腫其實簡單的超音波就可以輕易的看出問題了, 真不知道老外叫我去照心酸的嗎? 表弟特別交代怎樣也不能照CT, 一張CT的輻射是X光的2000倍. 難道笨醫生都是亂槍打鳥嗎? 昏

表弟當場就診斷出是甲狀腺的問題, 只是一般的甲狀腺疾病並不會發燒, 他建議我另找醫生, 我換了一個家庭科女醫生, 當場就驗甲狀腺指數, 隔了兩天報告就出來了, 是亞急性甲狀腺炎, 因為是急性發炎才會發燒, 但是奇怪的是我的白血球仍然正常, 亞急性甲狀腺炎促使我的甲狀腺亢進, 所以我的體重直線下降, 從去年回台灣時的115磅, 掉到99磅, 頭髮狂掉, 心跳加速, 可能眼睛也有凸吧, 但是我本來眼睛就凸看不出來! 哈

連續發燒的這六個星期, 只要超過38度, 頭就痛到爆, 耳朵跟著痛, 喉嚨也痛, 整個人生不如死, 後來轉診內分泌科, 內分泌科醫生開了美國仙丹類固醇跟心臟藥給我吃, 燒才有明顯下降, 原來這個病是沒有藥醫的, 以前沒有用類固醇的時候醫生就是讓病人吃Motrin而已....天啊! 真是無法想像這樣的痛要怎麼撐下去, 吃了兩個星期的類固醇後身體漸漸好了起來, 但是真正好起來已經是七個星期以後了

這次的生病我自費買的保險是不付的, 但是也是因為自付現金, 除了有折扣以外, 所有的檢查都不用等醫生核准, 想看哪就看哪...住在LA的好處就是醫生多, Cash is King啦!!! , 花錢消災...

生病的這段期間才感到親友的關懷, 問我好不好, 我總是回答: 人間地獄啦!!! 難過時也曾半夜燒到睡不著起來痛哭, 怨天怨地,  甚至在剛開始生病還幫菲律賓人畫了一個畫像, 讓我打打小人...嘿嘿~~我是壞女人.

在生病期間牡羊男天天趕回家煮飯, 他也瘦了六磅. 半夜陪我哭, 當我的跑腿, 父兼母職, 這算是患難見真情吧! 還有Stacy的妹妹週末也來我家幫我帶小孩還煮飯給我們吃...超感謝的


因為頭髮掉多了, 乾脆剪去了一頭長髮, 免的看了心煩. 新髮型在這裡 http://t.sina.com.cn/1750545320/3f4e0qbQqw
兩個月沒有碰咖啡, 好像對咖啡的癮也減少了, 這能算是收穫嗎? 還有突然爆減的體重, 感覺賺很大. 我公公說台灣減肥一公斤七萬元, 那我瘦了快七公斤, 不就現賺五十萬? 吼~~ 本來要捐出去的大學時代的短褲, 又可以拿來穿了, 剛好又跟上流行, 哈哈......好吧! 偶爾生個病也是不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p1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