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送完小孩後直奔汽車保養廠做大維修, service的老伯說需要等三個鐘頭問我要不要坐「蝦頭」shuttle回去, 三個鐘頭耶! 本來想要坐在那裏等, 可是只帶了一本書, 可能一個鐘頭就看完了吧! DS又沒帶在身上, 只好聽從老伯的建議坐上了蝦頭回家.

車上已經有兩個人了, 我是第三個, 送完了兩個人我跟開車的藍眼老伯Bobby開始small talk聊天, 他問我結婚了嗎? 有沒有小孩, 其實觀察力強的人應該早可以看出來吧? 哪一個未婚小姐會去開mini van出門啊? 還問我是不是菲律賓人....嗚嗚~~~我最近真的很黑, 不過人家不是賓妹啦!!!!!

我說有兩個女兒, 他說他有三個, 最大的42歲了, 三個女兒都在南加州長大, 課業都是4.0. 現在是百萬地產經紀人, 理財師, 跟護士, 他跟我分享怎麼教出三個優秀的女兒, 就是respect, 尊重. 他們在家裡盡量不說髒話,跟難聽的話, 然後大家互相尊重, 尊重的範圍很廣, 包括尊重隱私, 尊重小孩子的選擇, 尊重他們的思想, 但是不是單方面的, 他們是父母, 小孩就要尊重父母, 不是像朋友一樣稱兄道弟的, 這條界線要怎麼劃, 怎麼遵守, 就要看每個家庭的向心力了. 說得滿有道理的, 我聽進去了.

他送我到家後我問他可以在一點以前來接我去拿車嗎? 他說不確定, 開蝦頭整天轉來轉去看運氣囉. 我就回家上網跟朋友聊天打屁去了....

不到兩個鐘頭service的老伯打電話來了, 說車子好了Bobby也打電話進去說他在我家附近, 要來載我, 沒多久我又坐上了蝦頭....

Bobby一回生兩回熟, 這次話頰就打開了, 聽到車上響起熟悉的音樂, Eagles 的歌D e s p e r a d o , 我跟他說我車上也有這首, 他是一個退休的音樂家, 很年輕就結婚了, 生了三個小孩後必須放棄自己的夢想努力賺尿布奶粉錢, 小孩都長大後他也離了婚, 去追求自己的夢想, 他是吉他手, 鼓手, 作曲家, 他這一生最後的夢想就是得到一座葛萊美的獎座, 現在開車維持生計順便照顧生病的老母, 我笑他: 等你得了葛萊美獎後, 你就又會有其他的夢想了, 所以這個夢想永遠都不會是最後一個.

他說: 夢想一定要追求, 即使只有百分之一的機會, 至少你有試過, 如果不去試, 就會掉進無限infinity的黑洞, 那個意境就是永遠不能翻身的意思吧!

他問我的夢想是什麼? 我說我想不出來, 只是單單為了我自己可以自私一下放縱一下的夢想沒有, 他笑, 他覺得我可以當一個搖滾明星, 這下子換我鼓掌大笑了....一個早上為了趕時間送小孩連頭沒有洗所以綁著馬尾的媽媽, 可以當rock star, 真是高估我了

突然前方開來了一輛骨董級的敞篷車, 他說: 我覺得那輛是你會開的車~~~害我臉上當場三條線{#emotions_dlg.emotion_008}, 老伯, 我的品味沒那麼古老, OK?! 這種跑不快的我不要啦!


下了車, 覺得美國人很可愛, 不會自怨自艾天天想當年.....沒有錢就去靠勞力賺, 一點也不覺得開車丟臉, 還有著十八歲年輕小夥子的夢想.....


去買菜的時候一整個覺得人生還是充滿著希望的, 昨天的白目老太婆, 跟這位老伯好好的學學吧! 人家可沒有酸溜溜的活著.



下午接荳荳去學鋼琴private lesson, 碰到老師的同學從紐約來玩, 結果這位小姐是我好朋友的小學同學, 世界真是太小了...當場打電話給我朋友讓他們聊下去~~~哈哈~~~我雞婆啦!


帶荳荳昏妮去超市, 在結帳的時候有人叫了我的名字, 是我以前公司的同事六年沒見了..搬到我們附近來了, 這個同事的故事也是超級精采..

今天真是好玩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p1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