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到富士山的正頂端有一小朵雲, 富士山像個小煙囪, 上面冒了一朵小雲似的, 妹妹跟我說日本古老的傳說, 出現這朵小雲的時候就是要地震了, 我還笑她說怎麼這麼迷信哩, 今天我就經歷了日本史上最大的地震, 想想我們的運氣還真是好

地震前幾小時的富士山

P1040645

今天是御殿場outlet春季打折的第一天, 我跟妹妹早就想好今天去好好採購一番, 要出門的時候荳荳說她身體過敏不想去, 她要自己待在家裡, 在日本小孩可以自己待在家也不犯法, 所以我們還是照原定計畫出門, 可是上了高速公路才發現手機沒有帶, 心裡開始擔心起來, 我們還是到了御殿場, 但是匆匆逛了之後甚麼也沒買就回家了,
到家後一個小時就遇上了大地震,  我們全部躲在桌子底下, 震完後好像暈船一樣, 我們自己也覺得好笑, 我在facebook上向親人報平安時還被我表哥笑, 從加州去的還會怕地震嗎? 但是開了電視才發現原來災情慘重, 還是有史以來日本最大的地震, 是神戶大地震的180倍....如果我們晚一個小時回家就會碰上地震跟封路, 不僅回不了家, 連手機也沒有帶哩...那些早上跟我們在御殿場擦身而過的人, 今天晚上都被困在御殿場回不了家了.

好險健太與愛講今天在學校裡多留了15分鐘沒有上電車回家, 不然就會碰上電車停駛, 我們連去那裏找小孩都不知道了. 當然今天所有的通信都不通, 等電話恢復後, 我們才知道小孩在學校平安, 然後開車去接他們回家.

晚上只有1度C的東京, 很多人都回不了家, 東北方有更多人因為海嘯失去了生命, 我們應該感謝現在妹妹家沒有停電, 我們全部都平安, 我不再埋怨老天爺了....只要平安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p1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