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女兒是老公前世的情人, 我們家牡羊男應該就是那個艷福不淺的男人, 上輩子有大小兩個老婆.

荳荳應該沒有意外就是那個吃苦耐勞的大老婆. 我這個做媽媽的這一個禮拜來被她的表現感到驕傲, 其實這個小孩獨立的讓我心疼. 星期一開學了, 每天早上六點多荳荳就起床了, 給自己弄早餐, 自己在水壺裝水帶去學校, 自己做中午要帶的便當, 等到我努力跟鬧鐘奮戰到七點鐘不得不下床的時候, 她已經一派悠閒的在看兒童節目等著我跟昏妮起床, 書包都準備好了要去上學了.


前一陣子身體的內分泌大亂, 醫生給我測血糖的機器, 每天自己驗血糖, 早上起床有好幾次是低於60的, 有一次甚至只有45, 是在要昏迷的邊緣吧! 我給自己找藉口, 可能因為早上血糖低, 所以根本爬不起來, 呵呵~~難道昏妮也跟我一樣都是虛胖? 因為她也是一個sleepy head, 早上也是完全爬不起床的類型....總是要三催四請的才會爬起來, 所以我只要煩心昏妮就好了

昨天晚上我想到荳荳這麼獨立除了她個性好強, 可能還是有原因的, 我又想到很久很久以前當荳荳剛剛上preschool(三歲)的時候就是因為當時妹妹還只是個一歲的小北鼻, 我當時還在上班, 家裡的保母已經換了一個又一個, 我終於死心, 把兩個小孩都送出去外面. 早上要趕著準備兩個小孩出門, 一個送保母家一個送去上學, 送保母家還要自備中餐跟點心, 所以那時我就已經要求荳荳自己來了, 三歲自己穿衣服, 刷牙洗臉. 自己準備上學要帶的東西, 是說當時學校有營養午餐可以吃啦! 我還沒心狠到讓三歲的小孩自己帶便當....但是那時因為天天早上都很趕時間, 我九點要上班, 七點半一定要帶兩個小孩出門, 因為保母家跟學校是完全不同的方向, 晚上六點接荳荳下課後再趕去接昏妮, 在這趕路的當中我的脾氣也是很爛, 小孩稍微吵鬧我就會斥責他們, 把壓力都出在小孩身上吧. 唉! 所以不是我會教小孩, 是我很會罵小孩, 她們小小年紀就會看人臉色吃飯, 知道家裡這個女人不好惹, 最好不要得罪她...(那我的前世是什麼呢?) 哈哈~~武則天吧! 夭壽~~

昏妮的個性絕對適合做小的, 她不會在表面上跟姊姊爭, 只會私底下耍小心眼, 裝可愛裝可憐, 讓人沒法對她生氣, 自己就會往她設下的坑裡跳, 所以被打被罵絕對沒有她的份, 姊姊好強的個性就是多做多錯, 妹妹是不做不錯....

昨天晚上九點我已經躺上床了...這個星期也都沒有上網, 當家庭主婦真的很操啦~~~我跟牡羊男說荳荳每天早上什麼事情都自己準備好了, 根本不需要我這個媽媽動手了, 牡羊男還跟我說那妳每天早上一定要去看看荳荳自己帶了些什麼便當上學, 早上又吃了什麼, 也要關心她一下, 給她鼓勵, 牡羊男眼看我就要昏睡過去了還大聲的喊說: 妳聽到了沒有啊!!!~~~~切~~聽到了...還真的把我當作是後母哩~~果真這一世的老婆還是沒有前世的大小老婆地位高.......






    全站熱搜

    pyp1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